Skip to main content

入境美國小房間發抖全記錄

2019/02/26

這是我第8次入境美國

只要有我男友他都會跟我一起入關
曾經一起走美國公民的被提醒:下次要家屬才可以哦
之後他都和我一起走外國人通關

上次入關是2019 一月從加拿大的三天旅行回美國
再前一次是2018十一月感恩節前
那次入關時還記得移民官不是平常的小辦公格
而是像演講桌那樣的一字排開

移民官當時還跟我開完笑說:你來找的男友是不是隔壁的那位移民官
我心裡還覺得怎麼會有這麼輕挑的移民官而印象深刻

這次入境有三個移民官在審查
排隊的時候就親眼看著一個年輕台灣男生被右邊移民官問超久,最後被請往右邊走...
左邊的移民官連續蓋章秒讓3個人過
之後又對著連續兩位入境人類大喊要填申報單口氣甚差
中間那位看起來年紀最大也最仁慈

我輪到的是右邊那位(開始不安)
我笑臉迎他
他看了我的護照紀錄
問我這次要待多久
我說3-5個月(我的旅遊簽證可以多次進出,每次最久可以六個月)
還沒有訂回程機票的原因是因為我在等台灣法國在臺協會給我簽証的面試時間

3秒順利回國的男友站在櫃檯後等我
問我話的移民官對著他大吼大叫
問他:在那裡做什麼、是美國公民嗎?
他說:我是她男朋友、是美國公民
審查我的那位移民官但還是把他轟走


他看著我的紀錄說:你看起來住(live)在這裡耶
各位朋友,聽到這個一定要馬上否認
旅遊簽證不可以住(live)在美國!你只可以暫宿(Stay),這是之前在加拿大要入境美國的時候移民官跟我說的。雖然當時其實真的跟住在美國沒兩樣

我馬上拿出法國的入學證明還有已繳交5千歐訂金給他看
說我只是gap year多拜訪男朋友
但他搖搖頭
沒過幾秒就開門請我跟他往右邊小房間走了😖

這個小房間其實不怎麼小
應該說是小空間
大約有30張機場連座椅
還有兩個獨立的房間
在裡面的有5個移民官
他把我的護照拿給櫃檯,請我稍坐

坐在椅子上的我口乾舌燥
知道有被遣返的可能而小小發抖
沒想到自己有一天也會在這個傳說中的小房間裡
我默默在心裡跟自己說也沒什麼好怕的
行得正也沒做任何違法的事

同一個空間裡面有在外面看到被帶進去的台灣男生
有一對華人臉孔的夫妻
還有一位高大的平頭白人

20分鐘之後一位移民官拿著我的護照把我叫進去其中一個房間裡
問我今天好嗎(被叫進來會好嗎...
我說我有點緊張因為第一次被叫進來
他說不用緊張,只是問幾個問題:

問我這一次來美國的目的
家庭背景
為什麼不用ESTA要用B1/B2 visa
有沒有在打工
身上帶多少錢
在美國都在做什麼
怎麼認識男友的、認識多久了
之前來美國當交換學生?
有沒有要結婚的打算
帶來的行李有幾件、什麼顏色
什麼時候要去巴黎,要去多久
銀行帳戶裡有多少錢
要我開手機帳戶給他看
還跟我要了男友的手機號碼


問了大約30分鐘
其實很多問題都鬼打牆的重複一直問
問完後請我去外面等,他們打電話給男友問是不是我們的說詞都一樣
接著說等一下檢查我的行李就可以走了

這時候進來了一個長髮毛躁散亂
超瘦看起來真的好幾天沒有洗澡的婦人
要不是她掛著名牌我真的會以為她是流浪漢

她進來說調到那個台灣男生的行李了
但找不到我的
問我話的移民官說可能跟我同行的人把行李拿走了
她還落井下石的說要不要兩個一起送回去?都是台北
移民官說:還沒決定


之後他就和另一個看起來高大嚴肅(機車)的移民官進到那間房間
在外頭我隱隱約約的可以聽到機車的一直在問他ㄧ些問題
而他要幫我反駁

在等待的期間也有幾個看起來是印度面孔的人被帶進來
但是都只有在櫃台確認過資料就讓他們出境了
平頭白人問他們能不能還給他手機,他要跟朋友說他要被遣返
移民官說:不行,基本上你要等到遣返的飛機起飛後才能拿回東西。如果我們給你手機你告訴你朋友你要被遣返,他們衝進來救你怎麼辦?有各式各樣的人的,我們不能冒險。
(所以基本上如果你被遣返接你的人要等到你起飛再降落到另一個國家之後才會知道)


大約過了10分鐘後他們又叫我進去
再進去之前有一對印度臉孔的爸爸媽媽帶著寶寶也進到這個小空間裡
我心裡暗暗希望他們沒有違法不用被遣返。

房間裡其實可以看得出來是他們的廚房隔間
只不過應是擺了一張辦公桌
高大機車先生沒好氣的又問我很多剛剛我已經跟友善移民官回答過的問題
當下我只覺得他們就是問問問問很多遍看看我是不是每次都講得一樣



最後他說要檢查我的隨身行李(托運行李已經被拿走了)請我站在旁邊但是不能碰我的東西他們詳細的看了我所有的行李包括我的行事曆筆記本看到我寫婚禮準備立馬問我那是什麼還好隔一天我有標明是男友姊姊的婚禮,而且行事曆的時間是去年的我的錢包也仔細看了 看完之後又請我出去坐(我心已死)


還好最後友善的移民官拿著我的護照出來說他的長官給了我這個時間


我走出小空間門
用Line 跟男友說我出來了
穿過行李區
走過出口
看到心急如焚的他
整整站了兩個小時

他說他怎麼問都沒有人跟他說我去哪了
他想在行李區等我
但三個警察一起請他離開
他只能站在外面等

還好我們舊金山到西雅圖的班機有3個小時的緩衝,才沒錯過回家的班機啊





後記:
後來查了資料還有看了大家的分享
基本上移民官想怎樣就可以怎樣
就算你都照著規則走,他們還是可以遣返你

被遣返會留下紀錄,如果不想留下紀錄,可以要求撤回入境要求,這樣就不會留下紀錄


基本上入關的時候請盡量無論如何都誠實
說詞一定都要一致



祝大家入關順心順利~


祝大家入關順心順利~

影片版請看Instagram: jenny_jnilife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我結婚啦!!美國結婚公證攻略分享

因為各州的州法都不太一樣 自己在網路搜尋結婚相關資料的時候其實都沒什麼找到答案 連到結婚當天對於資料的填寫和該做什麼其實還是搞不太清楚 所以想特別寫一篇針對要在華盛頓州結婚的佳偶們有幫助的文章 大致分成三個步驟 1. 取得結婚証照 2. 舉行結婚儀式 3. 領結婚證書副本 1. 取得結婚証照(Marriage License) 在結婚的前兩個月到四天前到你所屬的County網頁找到 Marriage License 我所屬的是在 King County 進到網頁之後會看到詳細的解說 可以事先到網路上登記好,雙方一起到現場去拿(要填寫的資料很基本,不需要準備) 也可以到現場再用旁邊的電腦登記 在華盛頓州 取得結婚証照後要等三天才能使用,有效期限是60天。 到了現場除了繳交67美金之外 辦事人員還要我們當場舉手發誓我們的婚姻和提供的資訊是真實的 拿到的檔案會是一份大的白色資料夾 裡面有大約8張紙?(我有點記不得了) 上面寫資料可以自己先填好 但是我建議還是結婚當天帶過去給你們的officiant來一步一步帶你們填比較不會出錯 建議 結婚証照不用太早申請,我們提前了將近兩個月申請 結果結婚那一週找 不到,嚇慘了。 最後Bella 寶寶指引原來是在保險箱後面 還被她咬破了😅 幸運沒有咬到重要的文件 2. 舉行結婚儀式 舉行結婚儀式的方法因人而異 有些會請教堂的牧師或者是具有公證力的人(除了法官其實我也不知道還有什麼例子) 基本上只要有具有公證力的人和兩位證人,在哪裡舉行這個儀式都可以 在這邊就分享我的親身經歷: 法院公證 怎麼找法官呢? 在 King County   的網站上 有一頁專門給婚禮的網頁 裡頭可以找到一整頁的 法院和法官資訊 頁面也有說明法官只有在法院審理案件以外的時間才能幫忙公證新人 每個法官也都有自己的價碼,文章稍後會提到 住在西雅圖的我們知道西雅圖的法院附近流浪者很多,環境不是非常優雅 就直接選了以富裕著名的Bellevue Court House 我們預計6月初結婚,我在四月初的時候開始找法官預定時間 在 Bellevue Court House裡只有兩位法官可以選擇 我看名字挑了一位 結果那位法官休假(語音告知) 於是就只好找另一位了

輔大織品服裝學院Q&A

這篇文章希望可以幫助到在考慮要讀服裝相關學校 的朋友 有問題都會盡量回答呦! 我本身是就讀輔大織品服裝學院-- 織品服裝學系裡的 織品服飾行銷組 系上另外還有 織品設計 及 服飾設計組 這篇會著重在行銷組的部分 行銷組課程 有 理論 、 科學/實作 和 專題作品應用類 理論 類 包括: 經濟 、 統計學 、 織品服飾工商業導論 、 行銷管理 、 國際企業管理 、 紡織/服裝製程與 管理 、 成品分析 、 消費者行為 、 西洋織品服飾與文化 等。 這類型的課程比較死板,考試需要花時間背,其中對我來說最有挑戰性的是 統計學和 紡織/服裝製程與 管理;前者因為數學是我的罩門,後者是因為有很多硬性的流程要理解/記得。有部分的課程是以原文書上課,建議可以和同學一起購買即可,不用一人一本。 科學/實作 的部分有:織品性能鑑定與實習 、 基本服飾技藝與實習 、 毛衣技藝學等。 這類的課成會有實作的部分 -雖然用顯微鏡看纖維,溶解紗線很有趣,我個人比較不喜歡在實驗室穿白袍聞化學品的味道;但很喜歡織毛衣 、 用梭織/針織機的體驗。 啊!突然想到我織布作品集好像忘了回去拿...應該被丟掉了吧😅。 -織品科學這門課,現在好像拿掉了。學弟妹算是躲過了大魔王😏(1/3 pass機率) 專題作品應用類 有: -流行時尚商品企劃:老師很有趣,常常讓學生做很多創意發揮的小作業 -服裝社會心理學:看似理論課但是只有一半的時間用英文討論作業和題目,另一部分的時間是做社區回饋,教社區爺爺奶奶做包包 、 編提籃等等 -服裝廣告與促銷 、 服飾商店管理 、 服裝品牌策略....這類的課程常常會分組和同學合作做報告或專題並上台發表。對我來說這類的課程是有趣的,也容易有機會運用到職場上。 系上還有很多有趣的選修課,例如服飾攝影 、 數位設計 、 電腦輔助設計 、 商用英文 、 商業軟體應用等等 這些課程通常名額有限有很受歡迎,採抽籤決定學員名單 實習與畢業專題: -系上有提供有學分的實習管道,建議同學要好好 把握到業界實習 的機會 我當時是自己在外面找了H&M PR/Showroom的半年實習機會還有在法國時巴黎時裝周的10天實習機會。 這些 經驗 打開我 實務及應用上的視野,學習到